1. [索引号]11A000/ZK-2023-001174
  2. [主题分类] 工作方案
  3. [发文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4. [联合发文单位]
  5. [实施日期]
  6. [成文日期] 2015-02-28
  7. [发文字号] 东政办发〔2015〕2号
  8. [废止日期]
  9. [发布日期] 2015-02-28
  10. [有效性] 失效

(失效)东城区2015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2015年我区将继续为群众办一批重要实事、好事,切实为群众谋实利、让群众得实惠,使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1.完成15条大街、100条背街小巷、30个老旧小区以及20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提升工程。

  2.进一步提高群众居住的安全感,推进88栋26.19万平方米抗震加固工程开工建设。

  3.争创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街道1个、花园式社区2个、花园式单位2个;完成屋顶绿化2万平方米。

  4.新增12个垃圾分类达标居住小区,餐厨垃圾规范收集餐饮单位达到1250家。

  5.完成35座旱厕改造升级,城市环卫公厕全部达到达标及以上标准;为12座垃圾楼安装除臭设备;在主要大街更新果皮箱620个。

  6.完成直管公房大修工程240间约3456平方米,中修项目根据房屋排查情况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居民房屋住用安全。

  7.在学校、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场所等公共区域搭建限时免费无线网络,学校覆盖率达70%以上,社区卫生服务站覆盖率达50%以上,文化场所覆盖率达50%以上。

  8.完成17个街道综合文化中心设施改造和服务标准升级,建设100个文化社区,实现“一刻钟文化圈”全覆盖。

  9.组织50场戏剧进校园、社区、军营、工地以及50场百姓周末大舞台进公园、快板沙龙进社区等演出活动。

  10.实施“书香东城”数字化工程,为全区30万户居民每家免费建设一个云端“家庭数字图书馆”。

  11.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本区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12.加强食品药品抽验工作,确保药品抽验合格率不低于98%,食品抽验合格率不低于97%。

  13.继续推进便民服务进居家工作。整合各类养老服务企业不少于500家,为居家养老老年人提供养老餐桌、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和安全巡视等居家养老服务不少于100项;建设社区老年消费维权指导站37个;免费为400余户有需要的孤寡、失独、空巢老年人家庭安装紧急医疗救援呼叫器。

  14.开展中医特色医联体建设。建立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中医院、北京中医医院为核心医院,以区属二级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协作的中医医疗联合体,让居民享受到更加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15.对600名劳动年龄段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新安置200名残疾人就业;为3900名享受低保待遇和无业残疾人发放生活补助;为500名残疾人提供居家康复、日间护理服务,为残疾人免费适配小型辅助器具800件。

  16.免费为60岁以上低保无养老保障老年人体检。免费为900名以上失去独生子女的父母进行健康体检。

  17.实施20个“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试点社区”建设工作;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400名、健身骨干600人次;扶持优秀健身团队34个;为5000名居民提供体质测定服务。

  18.新增40个搭载电子商务综合平台社区,总数达到110个,使电子商务综合平台社区覆盖率达50%以上,以加快解决城市末端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19.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在胡同和老旧小区周边,增加居住区停车位500个;利用人防工程新增地下停车位500个。

  20.依托3所东城区社区幼儿教育服务中心,建立0-6岁学前教育一体化服务体系,逐步满足更多幼儿接受学前教育的多元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