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2024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报告

日期:2024-02-20 15:09    来源:区政务服务局

字号: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北京市政务服务局2022年1月7日下发的《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东城区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工作,现将自查及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24年第一季度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以下简称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11月16日至2月15日,网站各栏目发布信息6134条,更新频率较高的栏目分别是工作动态、行政执法结果。

  (二)政务新媒体情况

  截至2月15日,全区已备案政务新媒体账号86个。其中微信公众号43个,新浪微博11个,移动客户端2个,其他平台账号30个,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自查及整改情况

  经自查,发现网站存在信息录入不规范,个别政务新媒体账号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均已及时提醒改正。一季度网站优化以下功能:

  (一)加强网站专题内容更新

  根据我区近期重点工作情况,网站先后上新诚邀您来东城过大年、2023年东城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情况盘点、东城区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平台、廉政东城纪法小课堂等专题。区政务服务局将继续加强与各单位合作,通过网站展示我区的各项工作成果。

  (二)网站内容检查与更新

  对网站公示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与政策文件等信息进行了检查与更新,对有问题的信息内容进行及时更正。

  三、下一步工作

  (一)内容更新与审核

  严格核对网站信息,确保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移除过时或错误的内容。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机制,防止错敏词出现。

  (二)加强内容创新

  整合新闻、政策文件、动态信息等资源,通过图文、视频等多样化呈现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网站信息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