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2023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报告

日期:2023-08-18 18:01    来源:区政务服务局

字号: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北京市政务服务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东城区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工作,现将自查及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23年第三季度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5月16日至8月15日,网站各栏目发布信息6600条,更新频率较高的栏目分别是工作动态、行政执法结果。

  (二)政务新媒体情况

  截至8月15日,东城区已备案政务新媒体账号76个,其中:微信公众号42个,新浪微博12个,移动客户端2个,其他平台账号20个,新媒体账号均运行良好。

  二、自查及整改情况

  经自查,发现网站存在信息录入不规范,个别政务新媒体账号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均已及时提醒改正。三季度对网站优化如下功能:

  (一)政府网站栏目优化

  迁移至北京市市级集约化平台后,持续优化后台栏目结构,明确各单位责任,完善信息发布流程,细化网站信息发布制度,加强信息发布监管,加强网站整体管理水平。

  (二)专题制作

  本季度除了积极落实北京市重点工作,在首页显著位置展示相关专题专栏外,还制作了庆祝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档案法治宣传漫画展、安全生产月、北京市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2023年东城区防汛救灾等专题栏目。

  三、下一步工作

  (一)加强巡检,增强响应速度

  加强栏目日常检查和定期排查,保障网站安全平稳运行,对出现问题的栏目进行重点监督。对于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及时响应,快速处理。

  (二)完善机制落实责任

  根据《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结合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继续对网站栏目进行优化,明确各部门公开内容与负责栏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