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2023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报告

日期:2023-02-20 14:34    来源:

字号: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北京市政务服务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东城区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工作,现将自查及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网站运行情况

2023年第一季度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202311日至215日,东城区政府网站总访问次数为185915人次,页面浏览量PV268477页,平均网页浏览数为1.44/人次,平均跳出率为7.93%,日均访问次数为3955人次/日,日均页面浏览量PV5712/日,日均访问停留时间为423秒,日均页面访问深度1.46

(二)区长信箱办理情况

截至215日,区长信箱季度共收到3706封信件,已办结3583封,办结率为96.68%。内容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养老等方面。

(三)政务新媒体情况

截至215日,东城区已备案政务新媒体账号69个,其中:微信公众号41个,新浪微博12个,移动客户端2个,其他平台账号14,新媒体账号均运行良好。

、自查及整改情况

经自查,发现网站存在更新不及时和链接跳转不正常等问题个别政务新媒体账号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均已及时提醒改正。一季度对网站优化如下功能:

(一)区长信箱升级改造

按照北京市一体化平台领导信箱组件升级工作要求,东城区区长信箱完成了与北京市一体化平台领导信箱的数据对接,实现信件接收、办理、回复的一体化。

(二)政策文件库功能增加

根据北京市统一样式要求,东城区政策文件库系统增加政策废止日期展示功能,规范了政策的有效性格式,给群众阅览和查询提供便利,丰富了政策文件的公开信息类型。

(三)专题制作

本季度共完成制作放管服改革、“2022·感动东城道德模范候选人简要事迹、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群众网上投票活动、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情况盘点、我在东城过大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财政预算公开专栏7个个专题栏目。

、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情况

东城区网站运维部门为保障元旦假期和春节假期期间政府网站正常运行,节前对网站所有文件及数据进行备份和数据恢复测试。节日期间,安排运维人员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运维工作负责人及责任领导24小时开机,确保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值班人员采用双人在岗轮换制值班,确保每隔半小时检查一次网站,全力保障政府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工作计划

整合网站数据资源

按照北京市集约化建设要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子系统在原先已经完成的集约化数据汇聚的基础上,把剩余的网站栏目、系统的数据进行整合,充分做好数据的集约化汇聚工作。

优化网站布局

对网站现有栏目的展示效果进行优化调整,使民众可以更便捷地找到所需信息,优化用户体验。

(三)探索整体联动传播格局

进一步加强内容和功能建设,探索建立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打造整体联动、同频共振的政策信息传播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