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2-11-15 18:04    来源:

字号: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文件精神,东城区对政府网站进行了自查,并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积极推进政府网站各项功能建设,切实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度。现将自查及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22年第四季度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2022年1月1日至11月13日,东城区政府网站总访问次数为4383293人次,页面浏览量(PV)为6947437页,平均网页浏览数为1.58页/人次,平均跳出率为4.3%,日均访问次数为13451人次/日,日均页面浏览量(PV)为21321/日,日均访问停留时间为11分02秒,日均页面访问深度1.61

二、政民互动办理情况

截至11月13日,东城区政民互动第四季度共收到8403封信件。其中,办结7240封,办结率86.15%。内容主要涉及房屋腾退、金融纠纷、儿童入学等方面。

三、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经自查,发现网站存在栏目兼容问题和政策文件一级栏目汇集不全等问题,均及时进行更正。根据市政务服务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内容要求,优化如下功能:

(一)用户中心栏目订阅功能

按照北京市用户中心栏目订阅功能的相关建设要求,东城区政府网站于本季度将东城区政策文件、回应关切、东城要闻、部门动态、通知公告、街道动态六个栏目对接到北京市用户中心,实现了在北京市用户中心直接订阅东城区政策文件、东城网站政府工作动态信息的功能。同时在对应的栏目页面上增加了订阅按钮,方便公众在阅览网站时也可以直接订阅相关信息。

(二)问答知识库栏目建设

按照集约系统-问答知识库的相关要求,东城区政府网站在网站政民互动一级栏目下新建了问答知识库栏目。问答知识库分类收集了东城区互动咨询类、政策文件类、办事服务类、机构信息类、网站使用类以及信件咨询问答类等方面的信息。

(三)专题制作

本季度共完成制作2022北京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东城区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初选项目线索征集、东城区问答知识库、政府网站与政府新媒体融合发布平台、东城有约 非凡十年、东城非遗这十年、新东城区权力清单、“2022 感动东城道德模范候选人简要事迹“放管服”改革等9个主要专题。

四、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情况

东城区网站运维部门为保障“国庆”假期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政府网站正常运行,节前对网站所有文件及数据进行备份和数据恢复测试。节日期间,安排运维人员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运维工作负责人及责任领导24小时开机,确保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值班人员采用双人在岗轮换制值班,确保每隔半小时检查一次网站,全力保障政府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五、下阶段工作计划

(一)完成北京市一体化-领导信箱升级工作

按照北京市一体化平台“领导信箱”组件升级工作要求,东城区区长信箱需完成与北京市一体化平台“领导信箱”的数据对接以及东城区区长信箱与东城区网格中心接诉即办的数据对接,以此实现信件的接收、办理、回复的一体化。

(二)整合网站数据资源

    按照北京市集约化建设要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子系统在原先已经完成的集约化数据汇聚的基础上,把剩余的网站栏目、系统的数据进行整合,充分做好数据的集约化汇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