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城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43.92%

日期:2024-04-15 16:38    来源:东城区卫生健康委

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东城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影响因素,东城区于2023年9至11月对15~69岁居民共3094人开展健康素养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东城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43.92%。三个方面健康素养中,基本知识和理念素养水平为最高54.91%,其次是健康基本技能素养水平44.31%,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素养水平为42.31%。性别、年龄、文化程度、家庭年收入是东城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影响因素。

东城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位居全国较高水平,这与东城区较长时间以来一直在社区中大力开展健康大课堂讲座、加强健康促进干预活动、创建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多维度健康教育宣传密切相关。推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需要从政策、环境、参与、卫生服务等多方面综合进行,下一步将继续采取有效手段并长抓不懈,围绕素养不足方面问题,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有效助力国家卫生区长效管理,营造健康东城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