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研究违规三四轮车综合治理等工作常务副区长李妍主持会议

日期:2024-03-12 09:01    来源:北京市东城区政府

字号:        

  2024年3月11日,受区长周金星委托,常务副区长李妍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2024年2月份东城区违规三四轮车综合治理工作考评情况时要求:进一步规范残摩车管理,理清我区在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加强执法力度,统一监管模式。要加强路面执法检查,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不定期抽检抽查销售网点,坚决打击线上线下违规销售渠道,坚决断源头、断流通。要加强替代车型管理,明确医疗器械使用规范,对非机动车以外所有形态工具下架、严禁销售。精准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依托家校互动模式,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家长不乘坐、不使用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和无牌无证车辆上下学的警示宣传;组织校园门前“四支力量”,依托校园周边交通综合治理机制,对接送学生的残余违规车辆进行查扣。

  会议研究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时要求:要加快工作进度,动态更新基础台账,确保全覆盖。借助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契机,开展细致检查,集中排查、整改、销账一批突出火灾风险隐患,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督促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按照最新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施工领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关注施工现场动火作业,筑牢安全防线。加大日租房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堵塞监管漏洞。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要管风险”工作要求,加大行业场所隐患排查力度,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行业氛围。

政策解读:关于《区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研究违规三四轮车综合治理等工作常务副区长李妍主持会议》的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