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治理等事项区长周金星主持会议

日期:2023-12-22 11:01    来源:北京市东城区政府

字号:        

  2023年12月21日,区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区长周金星主持。

  会议研究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治理工作时要求:力度要大,坚持分类施策、提级攻坚。办法要实,坚持因情施策、综合治理,针对有就医、行动不便等刚性需求的车主,要研提解决措施,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出行。

  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展工作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常态长效抓好问题整改。加大部门协同力度,完善背街小巷清扫保洁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以督促改,创新优化办法,完善体制机制,形成有效举措,切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工作时要求:要充分认识重大行政决策的重要意义,切实将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求贯穿决策全过程,依法履行重大决策程序,采取多种形式了解群众意见建议,规范开展目录调整工作,不断巩固我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

  会议研究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时要求: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加大救助力度。加强统筹联动,及时解决群众最紧迫的生活困难,真正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实现“雪中送炭”。

  会议研究11月份网格化综合监管及“每月一题”工作时要求:聚焦施工管理、违法建设、房屋修缮、停车管理、打击无照游商等领域,坚持常态化治理,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管理。聚焦“每月一题”消防安全重点问题,下决心解决社区环境差、隐患多、物业管理不到位、居民诉求量集中等问题,全力解决重点民生诉求,取得高质量发展实效。

政策解读:关于《区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治理等事项区长周金星主持会议》的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