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研究室

机构职责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东城区党政机构调整设置方案〉的通知》(京办字〔2011〕4号)和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关于东城区党政机构设置的通知》(东发〔2011〕16号),设立东城区人民政府研究室(简称区政府研究室)。区政府研究室是承担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咨询任务的区政府工作部门。

主要职责:

(一)负责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二)承担《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府领导在区委区政府重要会议上的报告等重要文稿起草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在重要会议、重要活动上的讲话等相关文字材料的起草、审核工作。

(三)负责组织协调、参与完成区政府主要领导的调研课题,推进成果转化。

(四)负责搜集、整理、研究和提供国内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信息,定期编辑相关参考资料、刊物,供区领导参考。

(五)在本部门职责范围内加强为驻区中央单位、市属单位、驻区部队和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的服务。

(六)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