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轴 阅见鼓楼 东城有约非凡十年

日期:2022-09-21 17:38    来源: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刘铮-行走的二次元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轨迹,无论是城墙、城门、还是历史街巷……    

位于中轴线上的钟楼和鼓楼,北京人并不陌生。作为元·明·清三代都城的报时中心,钟鼓楼见证着北京城,几百年来的岁月变迁。    

而一路向南,在中轴线的南端点永定门,这个中轴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迈步始建于清雍正年间的原址御道,一条路承载的不仅是交通,更是文化与历史的交相辉映……    

如今“东城有约非凡十年”从多角度彰显东城区独具魅力的区域文化特色及城市文化气质;以中轴坐标展示出东城区在推动中轴线保护及中轴线申遗工作中的丰硕成果…    

此刻我用视频讲述眼前那仿如赋予生命的钟鼓楼,还有一路遇见…而这些古迹、建筑、坐标也正用它们无声的方式,对来往的人们,讲述这座城数百年的别样非凡。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