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启动“东城有约非凡十年”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成立“东城网络大V联盟”

日期:2022-09-22 14:20    来源: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近日,十余位来自北京的网络大V和东城区网络宣传员代表、驻区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相约东城,共同探访北京中轴线上各具特色的点位,实地感受“崇文争先”的东城文化魅力。同时,他们作为分享人,线上线下同步拉开了“东城有约非凡十年”主题网络宣传活动的序幕。

  在线下活动中,一行人由南向北,沿北京中轴线先后探访了永定门御道遗存、前门三里河公园、颜料会馆、北大红楼和钟鼓楼5个点位,边走边拍,沉浸式感受“文化东城”非凡十年的建设成果。永定门城楼的古朴端庄、前门三里河公园的闲适惬意、颜料会馆的文化新生、北大红楼的红色传承、钟鼓楼的历史更迭,都给到访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颜料会馆,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网信办发起并成立了“东城网络大V联盟”,首批成员共22名,他们中既有热爱东城文化、拥有百万级以上粉丝的微博博主,又有具有一定网络影响力的东城网络宣传员。联盟的成立,旨在邀约更多网络人士参与东城区举办的各项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更广传播东城“好声音”,更大汇聚网络正能量。

  在线下探访活动结束后,6名“东城网络大V联盟”成员组织了以#你不知道的北京中轴线#为主题的线上连麦直播,与网友们分享探访感受,畅聊中轴线文化和东城非凡十年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实地探访的5个点位小而精、小而美,是东城区为北京中轴线申遗所做出努力和贡献的集中体现,下一步,将积极参与东城区组织开展的网络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的网络影响力,邀约更多的人关注东城、了解东城、热爱东城。

  据了解,“东城有约非凡十年”主题网络宣传活动由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网信办主办。活动以新浪微博为主平台,以#东城有约非凡十年#为主话题,将从7月持续至12月。除成立“东城网络大V联盟”,开展中轴线线下寻访、线上连麦直播等特色活动外,活动还推出了6个由联盟成员拍摄的中轴线特色点位宣传短视频和1个H5在网络广泛传播。截至发稿当日,微博话题#东城有约非凡十年#阅读量超1.3亿次,短视频总观看量超227万,#你不知道的北京中轴线#连麦直播观看量近30万。活动将继续邀约广大网友打卡东城,通过带话题发布“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积极参与微博话题讨论,分享东城区非凡十年的发展变化。

  据悉,下一步,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网信办将把“东城有约”持续打造成为东城区特色网络宣传活动品牌,不断注入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和潮流时尚的创新玩法,用大流量汇聚正能量,引导更多网民共同唱响网络主旋律、传播网络正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