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新军调研全区医疗保障工作,强调要紧盯“急难愁盼”,守好用好人民群众“救命钱”

日期:2023-05-31 10:17    来源:北京东城

字号:        

  5月30日,区委书记孙新军调研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时强调,要紧盯医保领域“急难愁盼”,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北京同仁医院党委书记金春明,副区长孙扬参加。

  在北京同仁医院西区,孙新军实地察看了异地患者就医结算、医保信息化、医院新增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等情况,了解医院医保改革实施工作情况;在区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实地察看了医保政务服务大厅日常运营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整体情况汇报。

  孙新军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为民初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医疗保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主动适应、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积极稳妥做好长期护理保险前期准备工作,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要以接诉即办为抓手,紧盯医保领域“急难愁盼”,积极强弱项、补短板,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要争创“全国医疗保障示范窗口”,稳妥推进职能划转工作,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打造更高质量的文明示范窗口。

  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守牢基金安全底线。要压实医保基金使用和监管的五方责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要以医保基金监管“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做实做好医保基金常态化监管,不断织牢织密医保基金监管网。要持续深化支付方式改革,扎实推进集中带量采购在东城落地,做好“信用+风险”双评价试点工作,更大激发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内生动力。

  三是强化“三医联动”,高质量服务产业发展。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争取市级部门医保政策支撑,着力构建便民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体系。要畅通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保障机制,推动辖区优质地产药品纳入国家药品目录,促进东城区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医保基金支付保障作用,全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四是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高地贡献医保力量。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医纪结合”,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疗保障干部队伍。

  孙新军最后强调,区医保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医疗保障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奋力推动医保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