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东城凭什么?听听这场论坛怎么说

日期:2023-05-30 16:01    来源:北京东城

字号:        

吸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东城凭什么?听听这场论坛怎么说.jpg

  5月29日,“凝聚青春智慧 共谱发展新篇”首届东城区高质量发展青年论坛在首都宾馆举办,近200名东城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青年共襄盛会,共话青春,共谋发展。团市委副书记张庆武,东城区领导王清旺、李妍、李卫华参加。

  本次论坛由东城团区委、东城青联联合区发改委等多家单位举办,以“凝聚青春智慧 共谱发展新篇”为主题,旨在为东城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青年与党政部门之间增添沟通窗口,畅通对话机制,为青年在东城区创新创业搭建良好平台、汇聚信息渠道,引领带动更多青年投身东城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

种好繁茂梧桐树

诚引青春人才栖

  ▍坚定信心携手同行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大有可为。”区委副书记王清旺在开幕式讲话中对投身东城建设、参与东城发展的广大青年表示感谢,“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朋友看到东城蓬勃的发展活力、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坚定选择东城,在东城尽情施展抱负、成就人生梦想。”

吸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东城凭什么?听听这场论坛怎么说4.jpg

  近年来,越来越多青年人才选择拥抱东城、扎根东城,源于这里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和强大吸引力。一是因为千年文脉的底气。历史文明与现代发展交相辉映是东城的独特魅力,也是东城发展的强劲动力。东城依托传统文脉与商脉交融汇聚的天然优势,大力支持文化消费潜力挖掘和企业创新发展。二是因为首善一流的标准。东城区抢抓“两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重大政策机遇,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行稳致远。青年企业家扎根东城、兴业东城正当其时、正逢其势。三是因为无微不至的服务。东城不断完善综合服务体系,竭尽全力为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将东城打造为青年企业家攀登高峰、拓展事业的福地高地。

  ▍尽心竭力服务青年

  “东城区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尽心竭力为广大青年提供平台、凝聚资源、做好服务,支持青年挑大梁、当主角。”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妍在开幕式致辞中说。

吸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东城凭什么?听听这场论坛怎么说5.jpg

  近年来,东城区多措并举服务青年,不断提升青年在东城发展事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出“1+4+8”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体系,精心塑造企业发展“无忧生态”;通过多种方式加快“筑巢引凤”,打造众多高品质发展空间,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到东城开创事业;提供管家式“一企一策”“紫金服务专员”精准优质服务,全力打造有温度、有“心”意的企业服务体系;建立创业孵化基地,发布“东城区青年创业导图”,助力更多创业青年实现梦想;加强青年人才挖掘培养,充分发挥“青联紫金智库”作用,稳步推进“四巷”专项人才引进,在全区营造大力支持人才创业、创新和发展的良好氛围。

  政策资源汇通畅达

  发展成果共话共享

  ▍好政策好服务直达青年更便捷

  政策对话和平行论坛环节中,区发改委、科信局、金融办、投促中心、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主题报告,多角度展示东城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帮助青年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东城在改革创新、政策环境、政务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和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东城。

吸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东城凭什么?听听这场论坛怎么说6.jpg

  ▍青年交流资政渠道更畅通

  平行论坛环节中,来自金融、科技、文化等行业的与会青年代表聚焦“激发企业发展青春动能”“汇聚创新创业青春活力”两个专题,畅谈在东城发展的获得感,分享成功经验,探讨把握时代机遇、激发企业活力、实现长足发展、服务中心大局的实践经验与未来路径。

  闭门研讨环节中,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东城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开展交流,为进一步优化东城营商环境踊跃建言献策,共同研究、探讨推动东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将形成专题资政报告呈报东城区委区政府,推动研讨中的合理意见建议落地见效。

吸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东城凭什么?听听这场论坛怎么说7.jpg

  副区长李卫华与青年共同开展研讨,在讲话中号召广大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铆足干劲、奋发有为,全速推进“崇文争先”、全力做实“六字文章”,为首都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

吸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东城凭什么?听听这场论坛怎么说8.jpg

凝聚强劲青春动能

助力东城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张庆武、区委副书记王清旺分别为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和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东城区青联委员颁奖。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市青联的领导和关心下,东城青联委员群体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企业家和热心公益事业的青年,他们坚持创新引领、追求卓越,不断提升行业控制力、核心竞争力、市场影响力,带领企业稳步发展;勇担社会责任,为东城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更多发展机会,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积极参与、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越来越多的青年将个人利益、企业经营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之中,书写着东城高质量发展的“青春篇章”。

吸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东城凭什么?听听这场论坛怎么说9.jpg

  本次论坛的举办,拓展了东城共青团的桥梁纽带功能,以新的视角有效增强了对青年的联系凝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和殷切期待充分传递给青年,推动青年人才资源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有生力量,引领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青年为东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青春动能,促进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共赢未来。

  “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论坛结束后,参会者纷纷表示:“东城有丰富的资源、优越的条件帮助我们实现价值、成就梦想,将踏实扎根东城,努力在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土地上干出一番事业,为首都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