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服务”如何迈向更高水平?这些新看点值得关注

日期:2023-05-29 10:03    来源:北京东城

字号:        

  举办“紫金足迹—外资企业暨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东城行”活动,擦亮“投资东城”品牌;东花市街道出台全区首个街道级产业发展规划,助力楼宇经济发展;天坛企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行,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大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道路上,东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商策略、富商资源和适商生态,以更高水平的“紫金服务”为代表的优质营商环境持续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紫金服务”如何迈向更高水平?这些新看点值得关注.jpg

  主题活动吸引外资企业

  及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

  近日,由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紫金足迹—外资企业暨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东城行”活动在北京紫金宾馆(比利时大使馆旧址)举办,此次活动以“投资东城 ‘劲’享紫金未来”为主题,面向全市重点外资企业宣传推介东城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及投资环境,推动外资企业与东城驻区企业深入互动、务实合作。高通公司、毕马威、三菱日联银行、富士电机(中国)、戴德梁行等20多家重点外资企业和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相关负责人从东城区高质量发展情况、主导产业、发展空间、利好政策、“紫金服务”特色以及东城区文化魅力六个方面,详细回应了与会企业的关心关切,并诚挚邀请企业带着愿景、带着项目、带着人气,扎根东城、融入东城、建设东城。

“紫金服务”如何迈向更高水平?这些新看点值得关注2.gif

  今年,东城区将重点空间资源与产业细分领域一体谋划,确定中关村金隅环贸科技商务区、中关村航星数字科技产业集聚区、信达中心经济功能区、歌华青龙文化科技创新街区、东北二环总部经济集聚区、金宝街金融商务集聚区、东方广场高端商务金融服务集聚区、永外新兴产业集聚区8个产业组团,从各领域单兵突进转向系统整体协同推进。活动中,东城区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八个产业组团情况。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叶小伟说:“感谢东城区优惠的产业政策、优质的管家服务、安心的人才服务及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有更多的优质企业入驻东城。”

  近年来,东城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以文化为底色,以金融为引擎,以数字为引领,不断构建品牌鲜明、创新驱动、开放共融的新型产业体系,吸引众多优质企业落地东城。下一步,东城区将持续发挥市区投资促进平台的联动作用和优势,在招商引资的信息、资源、经验、平台等方面加强共享,共同做好项目线索挖掘、招商活动举办、境内外资源对接以及投资宣传推介,吸引更多企业投资东城。

  全区首个街道级产业发展规划

  助力楼宇经济发展

  “辖区内共有商务楼宇16座、入驻企业866家,医药、文化、体育、流通等企业已形成初步聚集。”近日,记者从东城区财源专班获悉,作为全区首家开展产业发展规划的街道,东花市街道楼宇经济特征日趋明显。

“紫金服务”如何迈向更高水平?这些新看点值得关注3.jpg

  据介绍,东花市街道按照产业“微高精”的发展思路,拟围绕首都新兴服务业一个核心,聚焦大文化、大消费两大领域,布局三大垂直产业板块,培育五大产业集聚微生态,加速产业的文化赋能、数字激活、产城融合,布局文体传媒、健康金融、智慧商业三大垂直产业板块,培育五大特色楼宇为引领的产业微生态链经济体系,加快构建特色楼宇经济体系。计划用3年时间,初步形成特色鲜明的楼宇产业体系。通过梳理整合区域楼宇资源,“一楼一策”明确定位、提升环境、升级硬件、补齐短板、增加特色,着力增强楼宇载体品质、提升楼宇运营水平、深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楼宇提质增效,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紫金服务”如何迈向更高水平?这些新看点值得关注4.jpg

  “街道已经邀请顾问专家,吹哨财政、发改、商务、投促等部门及五大楼宇,召开了两次推进会,就规划提出意见建议。”东花市街道工委书记张之泽表示,《东花市街道楼宇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是在紧密结合实际、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后落地的。街道将进一步推行服务中央单位“有事您说话”工作法、服务企业“一网通”工作法、企业家“讲坛”工作法、“商会企业上午茶”工作法、“办不成事”窗口工作法,做好“五个工作法”升级,聚集市场主体关切,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使产业质量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企业服务中心

  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经过九个月试运行的天坛企业服务中心正式在元隆大厦揭牌,标志着天坛街道的企业服务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天坛企业服务中心由元隆大厦和北京巽之源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旨在加强企业服务,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是街道联合区属国企、中介机构打造“万事好坛”服务品牌的标志性项目,探索了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新模式。中心位于东城区天坛路55号二层,设有接待区、展示区、会议室、茶室,通过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向辖区企业提供专业、便捷、有效的服务保障,对惠企政策进行精准推送,为天坛地区在招商引企过程中提供工商、税务、社保及各类资质落地服务,以及财税、知识产权、劳动关系、金融、资源整合等增值服务,助力企业落地扎根天坛,乘风借势发展壮大。天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街道将以更高品质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天坛文化影响力的消费新地标。

“紫金服务”如何迈向更高水平?这些新看点值得关注5.jpg

  “去年8月,我们与天坛街道共建‘天坛企业服务中心’并试运行,旨在为街道招商引资提供专业管理服务。试运行期间,服务中心为天坛街道管辖内32家企业提供了配套服务及商务咨询。”北京天元空间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昭表示,公司现运营管理的元隆大厦是天坛街道内“亿元”楼宇。十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元隆大厦进行多次的楼宇提升和业态转型,已经从一家以批发市场为主营业态的老旧商业楼宇转型成为一家以办公业态为主、配套商业为辅综合性办公空间,租金收益及税收效益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元隆大厦先后完成了楼内空间改造工程、设备设施更新、智能化升级及外围环境提升等各项改造提升工程。楼内空间既有满足小微文创企业经营的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创意驿站”;又有提供一站式商务服务的“天坛企业服务中心”;既有为满足企业活动需求的“会客厅”,又有贴心的基础物业“心服务”品牌。

  目前,元隆大厦出租率85%,入驻企业30余家,均为金融、文化、科技类企业,年纳税额上亿元。同时,商业业态也在不断地更新迭代。近期,重新改造后的一层商业区域也将亮相,在服务大厦入驻企业的同时,也将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商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