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新军调研建国门街道接诉即办工作,强调要落实好群众期望,让高质量发展底色更暖成色更足

日期:2024-04-11 15:51    来源:北京东城

字号:        

  4月10日,区委书记孙新军调研建国门街道接诉即办工作,区领导章建伟、黄丹、王森参加。

孙新军调研建国门街道接诉即办工作,强调要落实好群众期望,让高质量发展底色更暖成色更足 (1).jpg

  孙新军一行实地察看了长安太和二期小区利山绿地花园改造情况,了解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3月考核期接诉即办工作复盘和扣分案件情况汇报。

孙新军调研建国门街道接诉即办工作,强调要落实好群众期望,让高质量发展底色更暖成色更足 (2).jpg

  孙新军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要在完善机制、提振全员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再下功夫,深入查找原因,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案件办扎实、把问题解决彻底。要不断自我加压,坚持首善标准,坚定信心、奋起直追,为全年成绩打下良好基础。要进一步增强“比追赶超”的紧迫感,形成计划清晰、切实可行的提升任务清单,全力以赴提升成绩。

  二是化危为机、精准高效,打好突出问题的“歼灭战”。要压紧压实责任。街道主要领导要当好“掌舵手”“导航仪”,既要发挥纵向示范作用,让上级带动下级,又要发挥横向互促作用,让同级协调共融。班子成员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合力为接诉即办增效扩能。要严格落实提级办理机制,处级领导包案,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力量,有重点、分步骤推进问题解决。要切实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区街联合、综合施策,推动疑难问题有效解决。

  三是固强补弱、靶向发力,提升基层治理的“主动性”。要“面对面听民声”,提高与群众见面率,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深度掌握群众真实诉求。要“心连心解民忧”,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做到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并及时与群众沟通办理进展,确保件件有回音、有着落。要“实打实惠民生”,以接诉即办为抓手,进一步聚焦“七有”“五性”,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真正把群众的期望落实好、回应好,让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暖、成色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