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日期:2023-11-03 09:54    来源:北京东城

字号:        

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1).jpg

秋风渐凉 秋叶成诗

银杏的黄 白蜡的橙 爬山虎的红

各种浓墨重彩

正是整个秋天的灵魂

这个季节

来东城区属公园

一起感受秋日情怀

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4).jpg


地坛公园

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5).jpg

  地坛公园的银杏大道作为北京最古老的银杏大道,一直以来都是京城秋季不可错过的一道迷人风景。

  200余株银杏树栽植于上个世纪50年代末,每到深秋,漫步在银杏叶洒落一地的银杏大道上,片片黄叶金灿耀眼。

  此时的银杏,有的青,有的黄,有的青黄相接,有的摇坠枝头。

西门外甬道

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6).jpg

大银杏路的银杏树叶黄绿相间

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7).jpg

小银杏路的银杏树叶大部分变黄

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8).jpg

  正值地坛金秋银杏文化节,园内推出了“落叶银杏 永恒秋韵”主题的系列文创产品,如:冰箱贴、金属书签、丝巾、古风伞、小夜灯、帆布包等。活动持续到11月5日,欢迎游客朋友到地坛游玩赏秋。

  交通指南

  南门:地坛2号线、5号线雍和宫站,公交13、18、84、116、117、125路。

  西门:地坛2号线安定门站,公交18、75、104、108、113、119、124、125、141、301、430路。

  北门:地坛5号线和平里北街站,公交12路。

  东门:公交117、125路。


龙潭公园

  龙潭公园的秋叶主要分布在西北门的瀑布山,爬山虎色彩斑斓,别有意趣。

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12).jpg

  在袁庙广场,白蜡树的黄色树叶在阳光照耀下更加夺目。

  在公园东门,道路东侧还有银杏、金枝槐。

  另外园内儿童游艺区拥有更加丰富的儿童游艺设施,可供小朋友们嬉戏玩耍。

  交通指南

  地铁: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站A出口、地铁10号线劲松站B出口、地铁7号线广渠门内站D出口、地铁14号线方庄站A2出口换乘公交。

  西北门:6路、12路、60路、116路、352路、84路、139路、958路龙潭公园站。

  北门:34路、35路、36路、41路、54路、352路、561路、139路、957路光明楼站,8路、12路龙潭湖站。

  西门:12路、84路、139路龙潭湖游泳池站。

  东门:122路劲松南路西口,51路、特12路肿瘤医院站。


柳荫公园

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15).jpg

  柳荫公园的秋叶主要分布在湖岸,金枝柳与湖水相映成趣。园内道路两侧有白蜡树,园中还散落分布着不少银杏树。

  交通指南

  东门:104、108、124、18、119、407等公交车蒋宅口站。

  北门:113、123路公交车安华里站。

  西门:409路公交车古楼外大街北站。


青年湖公园

  在南门话剧主题广场内,银杏树正在慢慢变黄。湖北岸的金枝柳映着湖面,摇曳生姿。

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18).jpg

  园内有儿童游艺区,多种娱乐项目可以让小朋友们度过欢乐时光。

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19).jpg

  交通指南

  地铁:安定门站

  周边公交路线:18、27、104、119、108、113、75、124、301、430路。


永定门地区公园

  银杏树主要分布在永定门公园南北园东侧绿地,南广场南侧区域。阳光透过层层金叶,洒落地面,更增添了历史厚重感。

东城赏秋!这份攻略够了 (20).jpg

  交通指南

  地铁:8号线天桥站

  周边公交路线:2、7、20、36、53、71、72、90、93、120、141、622、692、153路先农坛站;2、7、20、36、53、71、72、90、93路、120、141、622、692路永定门内公交站;快速公交1线天坛西门站/永定门内站。

  此外,龙潭西湖公园、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玉蜓公园、南馆公园、龙潭中湖公园的秋景也别有韵味。

来东城公园里转转吧!感受秋日东城之美

  温馨提示

  请游客朋友们进入公园时,文明观赏,保持观赏拍照距离,保护树木花草,让公园美景长留。欢迎大家寻找身边的公园美景,享受身心的放松。文明游园,文明分享,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