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东城旅游精品线路

日期:2023-08-14 09:47    来源:北京东城

字号:        

  近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评选的2023年北京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单公布。

  经过专家评审,东城区“京骑-最美中轴线”“骑迹东城-循迹红色”2条线路被评为2023年北京市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徒步前门寻迹-讲老北京故事”“故宫以东-好生活 跑起来!”2条线路被评为2023年北京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颁奖现场

  健身+旅游,立秋后的第一个周末来东城这么玩最地道。


  线路1

  京骑-最美中轴线

  天坛北门→南护城河→永定门→三里河→长安街→故宫→景山→万宁桥→什刹海→钟鼓楼

东城这4条获奖线路推荐给你.gif

  北京中轴线是指从永定门城楼开始,经正阳门城门和箭楼、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城楼、故宫、景山,万宁桥至钟鼓楼,全长约7.8公里的一组巨大建筑群,是一条从元代开始规划建设,历经明、清、民国和现代,不断发展完善的城市轴线。

立秋后第一个周末,边健身、边漫游!东城这4条获奖线路推荐给你4.jpg

  利用北京得天独厚的优质旅游资源,游客可以在三到四小时的“骑游”中完成对中轴线的打卡。这是一种全新的“文化+旅游”体验,参与者不仅可以在骑行过程中强身健体,还可以从全新角度了解北京中轴线的历史文化。同时,通过骑行“减少”了6.75公斤的碳排放,每一位骑游旅客都可以成为“绿色环保达人”。

立秋后第一个周末,边健身、边漫游!东城这4条获奖线路推荐给你5.jpg

  在日前举办的北京市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推介会上,东城区“京骑-最美中轴线”作为十佳精品线路代表进行了推介路演,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轴线骑行的魅力。

立秋后第一个周末,边健身、边漫游!东城这4条获奖线路推荐给你6.jpg


  线路2

  骑迹东城-循迹红色

  天坛北门→东交民巷→蔡元培故居→《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北大红楼→长春堂→人民大会堂→天安门→东交民巷李大钊被捕处

立秋后第一个周末,边健身、边漫游!东城这4条获奖线路推荐给你7.jpg

  东城区红色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遗产。通过骑行探访东城“红色”点位,穿梭历史遗迹和文化景点,游客可以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多角度、多维度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见证其筚路蓝缕、顽强探索的激情岁月。


  线路3

  徒步前门寻迹-讲老北京故事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正阳门→前门大街→鲜鱼口→大栅栏

立秋后第一个周末,边健身、边漫游!东城这4条获奖线路推荐给你11.jpg

  600多年的前门天街,高高的前门楼子,浓浓的北京韵味。我们的“徒步前门寻迹-讲老北京故事”就从这里出发!

立秋后第一个周末,边健身、边漫游!东城这4条获奖线路推荐给你12.jpg

  先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了解北京城的布局和历史演变、中轴线的建筑群。

  然后步行至前门大街,听一听前门老字号的小故事,了解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工艺,收集各种老字号的印章。

立秋后第一个周末,边健身、边漫游!东城这4条获奖线路推荐给你13.jpg

  从正阳门到前门大街,再从鲜鱼口到大栅栏,这里是最京味儿、最地道的老字号汇聚地,也是最潮最炫的创新网红打卡地。

  活动时长:3小时

  活动亮点:

  √了解北京城的发展历史和中轴线知识

  √寓教于乐,集印章学知识


  线路4

  故宫以东·好生活,跑起来!

  今年6月21日,以“故宫以东·好生活,跑起来!”为主题的“城市文化V跑季之钟鼓晨鸣”文化探访线路全新首发。

立秋后第一个周末,边健身、边漫游!东城这4条获奖线路推荐给你17.jpg

  线路覆盖“文化金三角”及中轴线等特色文化资源,自王府井至钟鼓楼,不仅可以深度探索北京人艺——徜徉新老剧院、长春堂顺时而饮——品味新式茶饮并聆听古老茶文化、钟鼓楼——了解中轴线文化,还纵览中国美术馆、北大红楼、皇城根遗址公园、南锣鼓巷、玉河遗址等“网红打卡地标”,倾听穿越时空的历史故事,以专业文化领队+体育教练的“双领队”组合,打造文化及体育知识的趣味互动。

立秋后第一个周末,边健身、边漫游!东城这4条获奖线路推荐给你18.jpg

  线路全程约4.5公里,活动时长约2小时,用于城市文化漫跑活动,各类体育互动及沉浸式文化体验,老少咸宜。整个行程,穿街走巷,漫跑寻踪,用脚步丈量城市,以文化滋养生活,让快乐治愈身心。

东城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和特色文旅资源

今天推荐的4条路线

融合了红色主题、体育休闲

中轴线文化、老字号体验等诸多元素

欢迎您

秉承健康与快乐的体育精神

来体验活力满满的东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