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歌剧院

日期:2023-04-13 20:08    来源:北京东城

字号:        

  中央歌剧院是隶属于文化和旅游部的国家级歌剧院团,始建于1952年,聚集着众多优秀的歌剧表演艺术家,是中国以及亚太地区最具有规模优势与实力的歌剧院团。

  中央歌剧院新建剧场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中街115号,南侧紧邻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大楼,西侧面向东二环。剧场建筑最大高度47米,地下4层,地上8层,建筑面积共计40902平方米,观众厅由一层池座与四层楼座组成,共计1201座。

  中央歌剧院新建剧场是中国中元作为设计总承包方,为中央歌剧院量身定制的专业剧场,是国内首个歌剧驻场剧院,也是国内目前最高等级的歌剧演出场所,是以孙宗列先生为主持建筑师,继梅兰芳大剧院之后在北京又一殿堂级力作,旨在打造一座中国歌剧界最高水准的表演殿堂。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