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城市表演艺术中心

日期:2023-04-13 19:54    来源:北京亦庄

字号:        

  大华城市表演艺术中心位于东单北大街82号,前身曾是我市最早的四家三星级影院之一大华电影院,自2008年起停业,由著名舞美设计师、导演易立明亲自担任改造设计师,对建筑内部进行了功能性的全方位改造。

  改造后的艺术中心内共有六个表演空间,一个是在原来电影院主厅基础上改造的歌剧厅,有着镜框式舞台、可升降乐池、上下两层530个座位的观众席,戏剧场T台形式的舞台三面都有观众席,可容纳290余人,环形剧场舞台有点像古罗马剧场,有197个座位,还有音乐厅、露天演出的天空剧场和实验剧场三个更加灵活开放的表演空间。

  艺术中心还采用了高科技控制的智能化新风空调系统,既人性化,又节能、环保。每个表演空间都带有化妆间、排练厅和卫生间,无论从观众角度还是从演职员角度,都非常方便,还为艺术家们准备了会客室和特殊通道,充分体现出了对艺术家的尊重。

  艺术中心正对着协和医院,附近还有同仁医院、北京医院等多家著名医疗机构,为了突出环境特色,同时也希冀在剧场里跟观众一起共同探讨人类生命的价值取向,大华城市表演艺术中心特意策划了“医学胜利三部曲”——《科诺克医生》《弗兰肯斯坦》和《我是哪一个》。这三部医学题材话剧,折射出对当今医学、科技、经济、艺术等不同领域的思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