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禺剧场

日期:2023-04-13 19:54    来源:北京东城

字号:        

  曹禺剧场拥有700个座位,向北京人艺首任院长、剧作家曹禺先生致敬,同时也代表人艺代代相传、薪火不息的艺术精神。建筑外观以简洁的线条感强化光影层次,进入大厅,一座长60米、高12米、3.2万块玻璃砖砌成的L形玻璃幕墙构成观众厅主视觉,有效拓展了空间感觉和采光效果。动静结合的投影墙,体现了现代感和科技感兼具的设计美学,深木色戏剧墙与剧场外古朴的四合院则呼应了人艺的传统基因。

  在舞台设计方面,曹禺剧场采用“品”字形舞台,总面积1071平米,可同时容纳四个不同的场景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场景切换并实现“推拉”“升降”“旋转”多个维度的空间变换。舞台前区可根据剧目需求,实现专业乐池、伸出式舞台和扩充观众席三种功能,最大化满足演出需求。观众席墙面提取北京胡同元素,打造出“灰砖”与“木材”错落的设计风格,突显“京味”特征。同时,这些凹凸不平、错落有致的“灰砖”与幕天席地、环绕四周的“木材”,也共同构成了最适合话剧演出的建筑声场,确保剧场每个位置都能得到最佳声音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