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剧场

日期:2023-04-13 19:48    来源:北京东城

字号:        

  77文创园的前身是建国初期成立的北京胶印厂。随着北京产业结构调整,不少工业企业陆续外迁,在此背景下,北京胶印厂也面临厂房搬迁和产业转型升级。

  77文创作为文创场景打造者、文创生活营造者和文化产业发展平台的搭建者,秉承“有机更新激发城市活力、文化创意酿造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将城市更新和文创生活方式营造相结合,引领最具创造力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体验,同时力求在实体文创生活空间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和探索,汇聚文创资源、重塑文创生态、打造文创地标。

  位于77文创【美术馆】核心区域的77剧场,在原有工厂厂房车间、仓库的建筑结构基础上加固,由厚重的工字钢柱列和暗红带锈的钢板构建而成,外表近似钢铁铸成的四方体,和园区内胶印厂老建筑表现出的工业气质相契合。这座长20米、宽14米、挑高7米的黑匣子小剧场,能容纳202名观众。77剧场最大的特色是重达3吨可整体自动全举升开启的大门,能够在两分钟的时间里让四面封闭的剧场变身为三面环绕的开放式空间,创造出无限的舞台可能性。在剧场西侧的墙壁上,安装着一块3.8m*6.4m的LED屏幕,不仅可以实现多媒体和舞台表演的跨界合作,还可以支持演出所需的各种现场效果。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