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春节文化庙会

日期:2020-08-27 17:36    来源:东城区政府网站

字号:        

龙潭庙会创办于改革开放后的 198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6届。30余年来,龙潭庙会充分发挥其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阵地作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科学知识,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每年接待游人120余万。在京城庙会行业激烈的竞争中,龙潭庙会以其的独特的体育、文艺、民俗特色独树一帜,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文化品牌,它所呈现出的欢乐祥和、国泰民安的景象已经成为春节期间首都的一大景观,并于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北京市民最喜爱的春节庙会”。近年来,在东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龙潭庙会进行了转型,突出“体育动感”主题特色配合北京冬奥宣传,以“传承创新、展示精品、共享欢乐、服务大众”为理念,以“公益性、文化性、创新性、民俗性”为目标,努力打造“文化庙会、平安庙会、绿色庙会、温馨庙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