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坛春节文化庙会简介

日期:2020-08-27 17:35    来源:东城区政府网站

字号: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影响最大最隆重的节日。长期以来,各族人民形成了不同的欢庆春节的习俗,春节庙会即是其一。庙会,古代又称作庙市,早在南北朝时期就有了。北京的庙会最早起源于辽代,在历史上曾经一度有过鼎盛时期。到了近代,由于历史原因,北京的庙会一度走向衰微,直至停办。

1985年首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的举办,使这种已经绝迹的民俗活动,以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的形式获得再生,它即保留了旧庙会固有的为广大民众喜闻乐见的民俗形式,又充实以健康丰富的现代生活内容,让久违的庙会再现。

地坛庙会春节文化“传承创新、展示精品、共享欢乐、服务大众”为理念,突出“公益性、文化性、创新性、民俗性”目标,努力打造“文化庙会、平安庙会、绿色庙会、温馨庙会”。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和主题特色,推出品位格调高雅、内容各具特色的精品活动,通过演出、图片展、互动体验、爱心公益等活动,为游客呈现出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独具特色的文化盛会。

地坛春节文化庙会以古坛风貌为依托,以注重民族、民间、民俗特色,注重文化品位在京城庙会中独树一帜,成为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庙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