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索引号]/ZK-2023-001423
  2. [主题分类] 环保气象
  3. [发文机构]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 [联合发文单位]
  5. [实施日期]
  6. [成文日期] 2023-04-28
  7. [发文字号] 东政办发〔2023〕7号
  8. [废止日期]
  9. [发布日期] 2023-04-28
  10. [有效性] 有效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城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办、局,各区属机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经区委区政府同意,现将《东城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二是全面落实责任。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将环境污染防治向纵深推进,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各街道、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及时曝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严格督查考核。各街道、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全面加强任务统筹落实,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前向区生态环境局报送上月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将纳入区政府绩效管理体系。对因工作不力、行政效率低下、履职缺位等导致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严格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本文自印发之日起实施,《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城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东政办发〔2020〕5号)《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城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东政办发〔2021〕4号)同时废止。

  附件:

  1.东城区应对气候变化2023年行动计划

  2.东城区大气污染防治2023年行动计划

  3.东城区水污染防治2023年行动计划

  4.东城区土壤污染防治2023年行动计划

  5.东城区生态保护2023年行动计划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