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更多

  《我们的新时代》以“百姓视角”展开讲述,构建“多人、一区、一主题”的故事体系,立体呈现东城区扛好首都功能现代化的首善责任,全速推进“崇文争先”,全力做实“六字文章”,努力谱写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崭新篇章的主动作为。《一路长安》《大街小巷》《一脉传承》《大城小市》《街里街坊》《东城有我》从不同视角切入六大主题,生动讲述首都核心区在新时代的发展历程,折射近年来首都发展的重要成就,展现各行各业在建设首善之区、追求美好生活道路上的东城创新、东城力量、东城气象,生动讲好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北京故事”“东城故事”。

  节目邀请各行业代表、百姓代表、历史见证人,让民众成为讲述者,以娓娓道来的形式,让每一个东城的街角、每一位东城人物成为时代的缩影,折射出传承中变革、奋进中发展、坚守中绽放的首善精神。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冯远征从剧院的发展讲述戏剧之城的建设,美丽院落设计师郭垚讲述胡同老院的新生,还有大1路公交司机视角下的东长安街的一次次变迁等,通过一个个具象的微观故事,一段段充满人情味的个人体验,为观众奉献一部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首都核心区发展影像记录。

  本次纪录片突破传统叙事表现形式,以历史为纵轴、地理为横轴,把历史纵深与古都街巷发展的地理坐标相交织,架构当代首都社会发展的立体画面。通过深挖历史细节,还原时代风貌,聚焦“银巷”“硅巷”“文巷”“杏巷”建设等高辨识度的产业组团,表现在这片首都的核心腹地,老城在更新、街区在提升,百年老字号变身时尚网红店,老商圈拥抱“新国潮”已成为文化消费新地标。无论是从文化到经济,还是从城市更新到百姓幸福感,东城区攻坚克难办实事、惠民生,民生福祉交出暖心答卷。

2024-02-2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