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城区2024年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家庭进行资格年度复核的通知

日期:2024-03-20 15:15    来源:东城区住建委

字号:        

东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家庭:

根据《关于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申请、审核、发放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建法[2012] 10号)、《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京建法[2015]1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核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京住审字[2015]41号)、《关于低保、低收入家庭申请保障房资格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京住审[2017] 22号)、《关于进一步简化保障性住房申请手续有关工作的通知》(京建发[2019]442号)、《关于加强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复核及分配管理的通知》(京建法[2021] 8号)等文件规定,现就东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家庭资格复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东城区20241月之前享受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的家庭,可向申请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或入住公租房项目管理部门领取《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复核申请表》、《申请承诺及授权书》、《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复核材料清单》,或自行在数字东城网下载打印。

二、享受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的家庭须于2024430前,持相关材料如实向申请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申报家庭人口、收入、住房、资产等情况。家庭情况发生变动的,须主动提出资格变更。

三、东城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会同相关单位对申报情况进行核实,对不如实申报家庭情况以及伪造相关证明骗取租金补贴的申请家庭,将取消公租补贴资格。已骗取的租金补贴责令退还,通过媒体公示并计入信用档案,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四、对未按规定进行年度申报的租金补贴家庭,将于20245月起停发租金补贴,经补报材料审核合格后,自审核合格的次月起恢复发放租金补贴,但停发期间不予补发。

五、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要求和补贴标准:

    1、除承租的公租房外,无其他住房,且家庭人均月收入符合补贴标准。

  2、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

  3、补贴标准

补贴对象

补贴比例

租金补贴

建筑面积上限

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

95%

60平方米

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收入家庭

90%

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

70%

人均月收入在1200元(不含)至1600元(含)之间的家庭

50%

人均月收入在1600元(不含)至2000元(含)之间的家庭

25%

人均月收入在2000元(不含)至2400元(含)之间的家庭

10%

                           

                                                                        东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 

                                                                                 20243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