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2017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

日期:2017-09-26 10:4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2017年我区将继续为群众办一批重要实事,切实为群众谋实利、让群众得实惠,使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一、营造安全宜居环境方面
1.完成35处低洼院落改造和1500户危旧平房修缮任务,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2.在12个平房集中的街道推行平房区物业管理服务模式,选定试点片区,实现平房区交通秩序、环境秩序、经营秩序明显提升。
3.重点实施长安街沿线东城段、东交民巷和前门东大街、故宫周边、崇文门西河沿周边和隆福寺地区周边的环境提升工程,完成151条胡同环境综合整治。
4.为实施“煤改电”十年以上的居民户更新电采暖设备。
5.对30座设施设备损坏、老化比较严重的公厕进行修缮改造。
6.继续加强垃圾管理,主要大街垃圾不落地覆盖率达到100%。
7.完成屋顶绿化1.2万平方米;创建1个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1个花园式单位。
8.推动“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升级建设,提升蔬菜零售、早餐、便利店等8项基本便民服务水平,完成3家社区菜市场升级改造,创建1个市级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
9.建立96010服务热线受理满意度测评机制,公众诉求回访率达到100%。
二、方便市民出行方面
10.对夕照寺街、王府井西区、小街桥下路口等5处堵点进行道路交通优化,在符合条件的胡同实现单侧停车全覆盖,加大胡同、小区内私装地锁清理力度,并加强日常管理。
11.积极推进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管理,完成全区56条停车示范街建设。
三、提高为老助残服务水平方面
12.完成100户家庭适老化改造。启动区级居家养老指导中心建设,新建17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并加强运营管理。
13.促进残疾人就业,新安置残疾人就业200人。完善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推动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为450名中重度残疾人提供居家与日间康复服务;为1000名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服务。
14.加强法律援助三级网络建设,做好弱势群体维权工作,实现批准受理案件数量同比增长10%的目标。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代写法律文书;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重度残疾人实行全面的法律援助服务。
四、丰富市民文化体育生活方面
15.不断提高惠民演出进基层、群众文化展演季、百姓周末大舞台等公共文化活动水平,举办公共文化活动100场。
16.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办好第三届“曹灿杯”全国青少年朗读大赛和“书海听涛”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书香东城”影响力。
17.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600名,为3000人次居民提供体质测定服务;开展全民健身体育节和“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活动。
五、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方面
18.加大就业保障力度,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促进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确保本区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零就业家庭”动态保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
19.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10所(址)幼儿园、1500个学位,进一步缓解入园难。
20.提升深度联盟、九年一贯制、优质教育资源带、教育集团等改革任务校的发展质量,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小学、初中就近入学率不低于97%。
21.建设1个配餐中心,满足16所学校的午餐需求。
22.强化全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诊疗技术水平,社区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达标率力争达到95%以上。推广“家庭医生”服务模式,高血压、糖尿病等10类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到6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