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2016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

日期:2016-03-10 14:55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努力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2016年我区将继续为群众办一批重要实事、好事,切实为群众谋实利、让群众得实惠,使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一、方便市民出行方面

1.实施前门东侧路、东直门北中街等5处拥堵节点改造,通过路口渠化、增加车道,着力解决城市道路拥堵问题。

2.规范路侧停车,建设台基厂路、正义路等5条禁停街和张自忠路、地安门东大街等30条停车示范街。

3.加大对区内573个机动车收费停车场的价格监管力度,减少违规收费问题;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停车收费企业自律意识;畅通价格举报渠道,快速办理价格举报案件,回复率达到100%,办结率达到100%。

二、营造安全宜居环境方面

4.继续保持对散租住人人防工程整治的高压态势,采取法律宣传、约谈法人、现场执法、强制撤除等方法清理整治散租住人人防工程15处。

5.结合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对涉及老年人、少年儿童、残疾人的场所以及“三合一”场所集中密集区域,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5926个。

6.加强食品药品抽验工作,确保药品抽验合格率不低于98.5%,食品抽检合格率不低于98%。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全年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不少于12次。

7.对30个老旧小区公共空间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小区各类基础设施、园林绿化水平,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8.继续做好区内217个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扩大我区餐厨垃圾收运范围,餐厨垃圾规范收集率达到60%,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单位达到1760家。

9.对2座密闭式清洁站进行大修;对22座设施设备损坏、老化比较严重的公厕进行修缮改造。

10.争创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 1 个、花园式单位1 个;完成屋顶绿化 1万平方米。

11.按照《北京市社区菜市场(农贸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标准,升级改造规范化社区菜市场2家。试点培育1个功能集约的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

12.通过加强路检夜查、入户抽查、定期专项检查等措施,对尾气超标大货车进行严处;加强汽车尾气排放检验检测,淘汰老旧机动车15260辆。

三、提高为老助残服务水平方面

13.围绕“五进居家”工作,加快养老助餐服务体系建设步伐,设置养老餐桌及供餐点182个;为养老员及社区工作者等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专业技能培训,实现182名养老工作者持证上岗。

14.免费为60岁以上低保无养老保障老年人体检。免费为60岁以上孤寡、失独、空巢家庭和80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心理疏导及心理咨询服务。免费为300户有需要的孤寡、失独、空巢老年人家庭安装紧急医疗救援呼叫器。

15.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代写法律文书;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重度残疾人实行全面的法律援助服务。

16.对700名劳动年龄段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新安置240名残疾人就业;为9000名符合政策的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为180户残疾人家庭改造无障碍设施;为500名残疾人提供居家康复、日间护理服务;为1000名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服务。

四、丰富市民文化体育生活方面

17.组织50场戏剧进校园、社区、军营、工地以及50场百姓周末大舞台进公园、快板沙龙进社区等演出活动。

18.完成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社区二期20个社区的建设任务;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500名,健身骨干500名;为5000名居民提供体质测定服务;开展全民健身体育节和“快乐周末”公益性市民系列比赛活动。

五、加大公共服务“保基本”力度方面

19.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本区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20.进一步提高优质教育均衡化水平,小学、初中就近入学比例不低于9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