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2014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

日期:2014-06-27 10:14    来源: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市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建设,2014年我区将继续为群众办一批重要实事、好事,切实为群众谋实利、让群众得实惠,使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1.对灯草胡同、菊儿胡同等30条街巷胡同和李村东里、长青园等14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主要包括梳理架空线、整治广告牌匾、粉饰外立面、绿化景观提升和规范停车秩序等。

  2.对大羊毛胡同和柳罐胡同道路实施大修、安德路47号院道路进行改造。

  3.继续在20条胡同开展机动车单行单停改造工作,配置交通辅助标志线,推广停车自治管理。

  4.加强交通管理设施建设,更换胡同周边污损标志,增装违章停车监控设备20套。

  5.利用人防工程为社会提供500个停车位,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6.创建3个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3个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完成屋顶绿化2万平方米。

  7.完成辖区内环二环城市绿廊绿化景观工程,项目全长16.1公里,总面积39.4公顷,为居民提供环境优美的休闲慢行绿地空间。

  8.改造提升48座非达标公厕,基本达到三类厕所标准。对36座老旧公厕的瓷坑、上下水管线进行改造。改造3座二类卫生间;在主要大街更新果皮箱500个。

  9.完成直管公房大修工程180间约2600平方米,中修项目根据房屋排查情况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居民房屋住用安全。

  10.完善社区信息基础设施,提升社区信息化水平。引导运营商和用户加快老旧小区光纤入户改造,新增光纤入户80000户,光纤接入的社区和家庭互联网带宽接入能力达到100M。鼓励运营商在辖区部署无线网络接入点,在公共场所新增无线接入点3000个。

  11.实施基层文化设施提升工程,确保社区文化室80%达标。

  12.组织50场戏剧进校园、社区、军营、工地以及50场百姓周末大舞台进公园、快板沙龙进社区等演出活动。

  13.通过学校深度联盟、优质教育资源带和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等途径,新增小学、初中优质学位500个。

  14.为全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更新医疗设备、康复设备、中医设备250件。

  15.依托东城区就业服务联盟搭建起为失业人员开展就业服务、就业援助的平台,免费开展职业指导54500人次、职业介绍119000个岗位和职业培训2000人。

  16.免费为500户孤寡、失独、空巢老年人家庭安装紧急医疗救援呼叫器;免费为3000名孤寡、失独、空巢、高龄特困老年人配备“小帮手”电子服务器;免费为60周岁以上低保无养老保障老年人体检。

  17.开展便民服务进居家工作。为60周岁以上重点保障的孤寡、失独、空巢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和安全巡视5大类100余项上门服务,服务企业扩大到500家以上,满足老年人基本生活服务需求。

  18.为家中洗浴不便的100名重残人免费提供无障碍洗浴服务;对400户重残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对550名劳动年龄段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新安置200名残疾人就业;为3800名享受低保待遇和无业残疾人发放生活补助;为600名残疾人提供居家康复、日间护理服务。

  19.免费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代写法律文书;免费为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重度残疾人提供涉及法律诉讼的全部法律援助服务。

  20.组织实施121个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试点社区的环境提升工作。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400名、健身骨干600人次;扶持优秀健身团队34个;为17个街道配备60套便携式体质测试器材,为5000名居民提供体质测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