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四街道概况介绍

日期:2023-12-14 12:16    来源:东四街道

字号:        

  东四街道位于东城区东中部,辖区面积1.53平方公里,辖区户籍人口4.5万人,常住人口3.8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数的10%,下设6个社区居委会。

  辖区内以朝内北小街为界,划分为东、西两个部分。东部有中国保利、中国五矿、中国海洋石油大厦等地标式商务楼宇建筑群,西部有元明清时期东四头条至九条的胡同四合院;东部的现代时尚与西部的传统文化相互融合、完美结合,形成东四地区特有的涵盖历史风貌与现代文明的经济文化脉络。

  东四经济快速发展。总部经济优势凸显,以中国保利集团、中国电信大厦、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东二环大型中央企业带动地区经济稳步增长;高端金融业集聚是亮点,中央汇金、中国投资、中信银行、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北京人保等金融单位集聚,在地区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文创产业特色初显,亮点产业园、南新仓商务区、嘉诚有树以其鲜明的文化特色,吸引众多公司落户,是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四文化源远流长。既有600年历史的皇家仓廒和700年历史的胡同,还有全国最完整的四合院——崇礼住宅和侯宝林等当代名师名家故居,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彰显特色。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六条17号

  联系方式:010-64044922

  东四街道二条社区基本情况

  东四街道二条社区位于东城区东四街道的西南部,东临南门仓社区,西接景山街道,南临朝阳门街道,北到东四五条胡同。东起朝阳门内小街,西到东四北大街;南起朝阳门内大街,北到东四五条胡同,与东城区政府、区人大仅隔一条马路,辖区面积196754.2613平方米。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460号

  联系方式:010-84045899

  东四街道六条社区基本情况

  东四街道六条社区位于东城区东四街道的西部,东临总院和南门仓社区,南临东四五条,西至东四北大街,北临东四七条,包括大小胡同9个,朝内北小街、东四北大街两条大街,辖区面积250000平方米。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流水巷38号

  联系方式:010-84035906

  东四街道八条社区基本情况

  东四街道八条社区位于东城区东四街道的西北部,东临朝内北小街,西临东四北大街,南临六条胡同,北临东四十条大街,包括大小胡同8个,东四北大街、朝内北小街、平安大街三条大街,辖区面积290000平方米。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八条139号

  联系方式:010-64053134

  东四街道总院社区基本情况

  东四街道总院社区居委会位于东城区东四街道的东北部,东邻东二环路,南至南门仓胡同,西接朝阳门北小街,北靠平安大街,辖区面积396150.0325平方米。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小街2号综合服务楼一层

  联系方式:010-64053774

  东四街道豆瓣社区基本情况

  东四街道豆瓣社区位于东城区东四街道东南部,东起东二环路,西至罗家大院胡同,与南门仓社区接壤,北起南门仓胡同与总院社区相邻,南至朝阳门内大街,辖区面积182873.6478平方米。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豆瓣胡同3号楼-6

  联系方式:010-84015099

  东四街道南门仓社区基本情况

  东四街道南门仓社区位于东城区东四街道的东部,东起罗家大院,西至朝内小街,南起南弓匠营胡同(原烧酒胡同),北至南门仓胡同。呈东西贯通、南北顺畅的四方形状。辖区面积156275.0826平方米。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罗家大院1号二层

  联系方式:010-6400565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