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 善治社区”品牌项目暨“友邦友爱·乐龄计划”启动

日期:2024-03-26 14:38    来源:朝阳门街道

字号:        

  3月20日,朝阳门街道联合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发起“党建联建 善治社区”党建引领公益项目,为解决目前社区急需的老人“吃饭难”“太孤独”等老年群体实际问题,启动实施由爱德基金会和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合作资助的项目——《友邦友爱·乐龄计划》老年友好社区建设项目。

  活动由北京市思诚社区公益基金会、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承办。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社区居家养老分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区民政局、市社服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及所辖基金会等单位代表,受助老人代表、志愿者代表、媒体代表近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友邦友爱·乐龄计划”项目将为在社区居家养老的30名困境老人提供助餐、生活照料、精神文化活动等方面的服务。本项目通过为困境老人提供一顿营养丰富的公益午餐为切入点,以社会工作专业化服务为纽带,鼓励带动志愿者参与,共同关爱社区困境老人,营造老有所依的良好社区氛围。

  朝阳门街道在活动现场发布了多个“党建联建 善治社区”党建业务融合社区公益项目。北京益行者公益基金会、北京齐化社区公益基金会、北京吉祥云公益基金会等八家慈善组织现场认领社区公益项目。

  最后,老人们在各位领导、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的陪伴下,参与乐龄食堂的启动仪式,揭开了寓意吉祥如意的“年年有余”喜事封。

  下一步,朝阳门街道和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将重点支持乐龄食堂、办好乐龄学堂,继续培育助老志愿服务队伍,构建养老互助生态,搭建好慈善组织、爱心企业与基层社区的合作平台,大力倡导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优良传统和社区慈善新风尚,动员更多的社会组织、志愿者和企业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