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门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日期:2024-03-26 14:28    来源:朝阳门街道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辖区物业保洁工作安全平稳运营,3月21日,朝阳门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联合平安建设办公室,邀请辖区消防队在大方家胡同可回收资源中转站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消防部门的专家为作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火场逃生技巧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等,并结合辖区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使在场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随后,消防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并指导作业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作业人员积极参与,认真操作,通过亲身体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

  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街道办事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作业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和预防火灾隐患的发生,熟练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处置。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辖区物业保洁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为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朝阳门街道将继续加强与消防部门的合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为居民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